2012年11月12日

是介面的問題 - 台灣的旅遊網站

這兩天在研究我年底回台灣度假的計畫。在買上海台北機票的時候突然發現 復興航空的廣告打很大,是說他們可以直飛日本的幾個都市了,所以燃起了我想到日本過聖誕節或是跨年的想法。

易遊網、易飛網、雄獅旅遊(抱歉這幾家我最後都覺得很難用,所以不附連結)等幾家網站上同樣都有便宜的優惠資訊,大多的機票都顯示在 NTD.8,000 左右,對自由行的旅客來說非常划算,不管去哪家買感覺都很值得。

然後才是悲劇的開始。

就是所有的介面基本上都是不實信息。上面寫的 NTD 8,000 絕對買不到票,這些旅遊網站很奇怪的是,先讓你填了來回程,然後給你一堆機票連結,但是買不到。



上圖就是看起來有很多家航空公司有賣機票,而且價錢都不會很高對吧。


奇怪的就是還要在選一次來回時間,我在上一個介面不是已經填過了嗎??



定的時候就會顯示候補,就是你這個價錢是買不到的,打電話去問客服說有票呀,NTD 17,000 起售,大約均價 NTD 19,000。這讓我覺得整個被騙很大。或是說這些代售機票的網站賺很大??



當然也是有找到幾家有位置的,但是請注意這可是商務艙,22,500 但是沒有買到回程。

也許是這幾年用大陸網站習慣了,例如他們的 攜城旅遊網 或是 去哪兒,買機票的介面都非常簡單,有沒有票、價格是多少錢都一覽無遺,而且不會像台灣網站如此的刁難、愚弄使用者。

後來我還是買到票了,在 樂桃航空。這個廉價網站的資訊比其他網站的還真實。我買的台北 - 大阪來回機票價格是 早去午回 約台幣 12,000(早去早回的話還要再便宜 3,000)。

我只能說一切都是介面的問題了。自由行背包客真的是很命苦呀。

沒有留言:

再見了 Evernote.

大概是去年底開始,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,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。